close

 

https://www.ntuh.gov.tw/OPH/DocLib10/乾眼症.aspx

這篇介紹很詳細的乾眼症治療
1.食物:多食用omg3 之魚油或...油及食物
2.熱敷
3.內科治療:人工淚液,自體血清到類固醇及口服藥
4.外科治療:
#淚小管栓塞

談談我的故事: 乾燥症其實是必須固定至眼科看診追蹤, 我在確診乾燥症前,就因為免疫力失調,得到帶狀性皰疹,在一連串的醫生誤診之下,服用了一顆-癲通。造成我嚴重的藥物過敏-史蒂夫強生症候群。在醫院緊急搶救兩週間,全身黏膜幾乎全部潰爛,全身表面皮膚呈燙傷狀。其中救治及過程,這輩子都永遠烙印在腦中。後遺症,最嚴重是我的眼睛和我的自體免疫力失調,導致後來確診的乾燥症。
藥物過敏,全身黏膜燙傷,其實最傷的是眼膜,因為眼膜是全身最敏感細緻的黏膜,眼睛稍微跑入一顆沙子,您就會感覺非常不適。當初我的眼膜全部灼傷, 一個月中,幾乎無法張開眼睛, 住院期間及出院後,幾乎每天是帶著眼罩像個瞎子到榮總眼科報到。
就醬,大約兩個月後慢慢恢復了我的視力,當然眼睛開始走入乾眼之路!
因為我高度近視1500度,加上散光。每天工作時必須頂著如酒瓶蓋底般的眼鏡(之前戴了20多年的隱形眼鏡), 百般痛苦下,我嘗試做近視雷射手術。很不幸地,醫生說,我是他開業來第一個拒絕開雷射手術的病人,因為我天生角膜太薄,近視又深,又乾眼,勸我打消念頭! 看了全高雄眼科名醫,有兩位很為難的建議我做白內障手術,將水晶體換掉,置入含近視,散光,多焦老花的水晶體。當初自費,一顆水晶體8萬,加上自費手術(因為我沒有白內障), 大概花了20多萬! 從此我拋開眼鏡,至少我舒服的過日子。一直談水晶體,其實我要鼓勵各位病友之親友,有朝一日得到白內障, 要換水晶體時,這筆錢不要省,因為你可以同時摘掉近視眼鏡及未來陪你到最後的老花眼鏡! 非常值得。
  談談淚小管栓塞, 整整一年間都在眼科中往返,聽很多也看很多乾眼的病人。除了使用人工淚液,眼膠外,有病友建議我做淚小管栓塞,效果很好。醫生說,可以先做暫時性的栓塞(效果大約兩週,自費,比較便宜,材料會再體內慢慢吸收變無,兩眼大約自費1000元), 果真有效,就做永久性栓塞。我心想,都稱呼是小手術,只是放進去的材料不同。 乾脆給它一次永久性植入。自費約3000(當初比較便宜,後來有與病友討論,現在可能要4-5000元), 其實下眼瞼接近鼻子的眼頭處,您直接翻開, 就有個小小突出的管子,用手摸也可以摸得到。對! 就是把它塞起來。用醫療用的特殊矽膠,不到10分鐘,也沒感覺(窮緊張)。到現在四年了,還可以摸到它們還在!其實我覺得它不算是個手術! 一般眼科就可以做,但建議你到大醫院,拿個自費證明及開刀證明。都可以申請保險理賠! 上述的水晶體置換,我也是與醫生討論下,開立證明,申請保險理賠!
當然,最重要的是,我的眼淚一直keep在我眼中,乾眼情況舒緩很多,不到一個月就從不使用人工淚液。當然有時候身體發炎會稍乾不適之感,就用熱敷。
很多病友做過,聽起來效果都不錯!各位可以嘗試。因為很簡單的方法,可以遠離你未來一輩子眼乾之苦。很值得!
可以請各位做過的病友往下留言,討論效果及心得。有人會因為手術後造成發炎的狀況嗎?因為它是需要擔心的後遺症。做過的請+1,及提一下效果。
還有,說了上面藥物過敏的小故事,就是要奉勸各位病友及親朋好友!
#止痛藥不要亂吃
#尤其是Tegretel及Carbamazepine癲通
#史蒂夫強生症候群不能開玩笑
#魚油紫蘇籽油葉黃素是好東西

http://sa.ylib.com/MagArticle.aspx?Unit=newscan&id=438

arrow
arrow

   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