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:黃玉玲     曲:吳景中       原唱: 邱蘭芬(尤雅)
突然想起小時候, 總是讓哥哥們取笑,並要求邊演邊唱此歌娛樂大家. 因為作詞者叫做黃玉玲.那時候應該只有小學2-3 年級吧. 不懂得其中滋味. 只些微知道其中描述人生的苦. 最後總是用哭調結尾 " 阿母 !我不啦 ! 為了十萬元. 阿母!十萬元 十萬元  十萬元啦


下回 ! 父母親大壽, 我一定要來練習表演這首歌. 娛樂大家. 讓全家懷念一下當初的歲月.還記的有一首流浪三兄妹, 應該也來召集兩位哥哥們. 也來rview 一下依稀記的有一段旁白. 阿玲. 你免驚. 阿兄帶你去找媽媽.....  (有夠悲情, 但小時候卻唱得很樂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(
閩南語歌詞)
是幸福是不幸 環境來造成
恩恩怨怨分未清 何必抱不平
星光月光轉無停 人生啊人生
冷暖世情多演變 人生宛如走馬燈

想今後想早前 遭遇一層層
歷盡滄桑的情景 啥人來同情
悲歡離合轉無停 無情呀無情
冷暖世情多演變 人生宛如走馬燈


女:阿母 人家明天起我就不用出勤囉

母:是啊! 明仔載你就自由囉

女:噫!阿母 你那會知影

母:那怎麼會不知 早起王阿捨有來

  我已經將你賣給伊 聘金也提了

女:呀!不是啦 是另外有一位人客

  提一萬元要來給我贖身

母:哼!一萬元! 嘿你都也講會出來啊!ㄏㄚ/

女:阿母! 你以前不是講

  那有一萬元 就會凍給我自由

  也....也這袸

母:這袸麼! 這袸時機無同款囉

  一定要十萬元才會用咧

  我就是將你賣給 王阿捨十萬元

女:什麼?十萬元 阿母!我....我不啦!

母:啥米啊?不?阿不!十萬元你提來

  若無十萬元 你死著免講

女:阿母!十萬元 十萬元  十萬元啦



自今後就來失去了幸福 美滿的愛

不知不覺傷心流目屎

環境所害所以不得已

反背你真情愛

無疑苦花

像隻船遇風颱


arrow
arrow

   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