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

我家旁邊的的開心農場




前陣子在電視上看到電視新聞報導, 特別將河堤社區附近的開心農場介紹了一番. 上周又突然看到轉播. 建商工地的京城建設告知居民能使用到今年6 月底. 有民眾認為收回日期太突然,有人無法接受,有人直呼太可惜耕種心血全白費,質疑開心農場難道變成傷心農場嗎?

這塊地原本是雜草叢生的800 荒地, 但是旁邊是愛河畔豪宅區, 有點不搭嘎. 於是經過高雄新上里里長協商京城建設. 開闢800多坪開心農場 . 由附近區民無償認養. 繳交500 元保證金, 得以使用2 . 當時知道消息時, 已經來不及登記了. 喪失機會. 當然果真有這一塊地. 我也沒有辦法種植出可食用的蔬果出來. 種花種樹我可以, 但是要養出可以食用的有機蔬果. 我想對我而言--- !


從在去年8月份起,新上里民打把這塊原本髒亂、雜草叢生的土地,經過里長的熱心公益 , 大家集資找挖土機鬆土, 買磚塊鋪田埂. 厲害地挖了兩口井. 看到了兩把幫浦打水機 , 小時後才看得到的幫浦水井. 很是有趣 !


經過鬆土、植栽、灌溉,辛苦耕耘後,終於出現了甜美的結果。合力將荒地變美地,種出大塊頭的冬瓜、玉米,還有蕃茄現採現吃。70多個都市農夫種的有機蔬果,美味又健康,不但空地不再髒亂,也營造出都市人的田園樂趣.住附近的舅舅也認養耕種了兩個單位. 偶爾假日黃昏時去看看串串門子. 享受一下都市中不同的田園樂. 可以吃到沒有農藥的小番茄. 高麗菜….還有附近周圍的香草園主人. 熱心地介紹他的各式香草, 還供應大家帶回家沖泡.


就趕緊去拍個照留下來, 可能再過個兩年, 它又變成一棟硬梆梆的building 了.




都市叢林中的花海 !







LOVE UP ! 是不是很有心, 有創意的居民ㄋ ? 是我家妹妹發現的. 竟然是一組英文.原以為只是一個簡單的花台 & 步道 .  兜起來竟是 love up !!




這是舅舅認養種的草莓 ,茄子& 小番茄. 都是有機的喔 ! 可是每天去澆水, 抓蟲子..得來不易的有機. 感覺得出舅舅的"農村樂 " .


都市小孩難得見得到的幫浦打水.


各式各樣的蔬菜種類....






結穗的玉米田







說這是"豪宅 " 旁邊的農場, 我家就在這後面的老房子.  那排透天的新別墅竟然可以賣到3000 萬/ 戶 , 一坪60 萬 ??
...










 

arrow
arrow

   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